《北海(潍坊)文化研究》

2015-02-09

者:冯滨鲁 王清明

出 版 社:天津人民出版社20075

奖:2009年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成果简介:今日的风筝都潍坊乃古北海之地,依山傍海,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本套丛书力图对北海文化的多个方面做出研究和反映,当然这无疑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完成的,但内容又不同于以往的著述。通过搜集大量的原始文史资料,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力求较为详尽,宗旨是以正史为经,务求确凿;以轶闻为纬,不尚虚诬,致力为读者提供一种内容丰富,真实可信的北海文化普及读物。为此本丛书行文清爽简洁,通俗流畅,不做繁琐的考证,亦尽量避免了艰涩难懂的引文。

本丛书一套六册,分别是《北海历史文化名人》(于云汉 宋晓芹 孟祥亭)、《潍坊文化遗存述要》(任怀国)、《北海韵景》(刘勇 秦瑞鸿)、《潍坊音乐文化略论》(窦青)、《潍坊民间美术与工艺》(何丽 周晓光)、《北海文化世家》(尹建民 王宪明)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