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山东三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签定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15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增强学校服务地方能力,3月15日上午,潍坊学院、山东三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光强,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铭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国,山东三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福忠,浪潮集团副总裁、学校产业教授郑铁民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东、冯滨鲁、赵光强在接待室与石铭奎、周国、李福忠、郑铁民进行了座谈交流。

仪式上,赵光强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和相关学院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首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全面服务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前期学校与山东三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双方要继续扩大和加深合作,进一步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教研融合等方面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为潍坊光电技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石铭奎介绍了潍坊综合保税区所辖区域、经济发展、政策功能、产业体系、新兴业态、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他对学校与山东三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赞许,并对双方签定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

李福忠介绍了山东三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和技术产品、科技创新情况。他表示,公司与学校博士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签定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山东三晶智慧研究院”,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大事,必将极大促进公司技术创新,为公司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东、李福忠共同为“山东三晶智慧研究院”揭牌。冯滨鲁、李福忠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我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山东三晶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监、顾问、人力资源部及技术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