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

2021-03-15

本站讯   3月12日,学校召开学科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作动员报告,副校长赵光强总结“十三五”学科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以来的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人事处、教务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上,赵光强总结了“十三五”学科建设工作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学科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及本年度学科科研工作。

冯滨鲁从三个方面对学科建设和硕士立项建设作动员报告,在新的起点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他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抓好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学科建设引领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提升,有助于学校汇才引智,增强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是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的关键所在。二是认清形势,紧抓机遇,切实增强学科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加强学科建设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赋予的新使命,是“双高”建设对提出的新要求,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内在需要。三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学科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新突破。要培引学科领军人物,全面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要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要立足地方,提高学科与产业融合能力,要奋力突破,稳步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精神,切实增强学科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理会冯校长动员报告和赵校长讲话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增强志在必得的使命感,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任务落实,争取学科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凝练学科特色、学科与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汇聚全校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在新一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中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定期部署,各级党组织定期推进。要聚全校之力,在学科建设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责任。要强化督查落实,确保每项任务扎实推进、每项措施见到实效。  

学校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重点学科带头人,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