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建设调研座谈会

2021-07-14

本站讯   为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推进高水平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建设,7月14日,学校召开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建设调研座谈会。副校长赵光强主持会议。

会上,赵光强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基本情况,与会相关学科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交流了关于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建设的想法和建议。

赵光强在总结讲话时谈了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增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意识。从思想上向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靠拢,主动与地方产业挂钩,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高端人才服务企业行动计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汇聚高水平团队,以显著的成果贡献于所依托的各个学科,促进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成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第二,学校鼓励打破学院和学科壁垒,开展跨学科研究。学校具有多学科的优势,开展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的潜力巨大,要努力将此优势转化为创新和创造的动力,提升学校学术研究水平和学科竞争力。第三,学校大力支持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建设。技术创新要求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跨学院、跨学科的合作与团队建设,是一种做有组织的科研的重要形式,学校鼓励一线教师自发交叉建立团队,成熟一个提出一个,论证一个,支持一个。学校会适时出台培育支持交叉学科团队的政策,创造益于学科交叉融合、催生技术创新和团队建设的氛围,为科研人员提供发挥才智、实现价值的良好条件。

科研处、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